在我的心目中,「綠」無須是一種信仰,但應該是一種生活態度、生活習慣。
換句話說,
我不需要「綠」的賞心悅目,卻過度包裝、過度加工的精美「綠」色食材。
我不需要以「綠」為創作概念、靈感來源,卻耗費加倍資源挑動占有慾,鼓勵消費的「綠」色時尚。
我不需要「綠」色神殿來炫耀,或者應該說是悼念我們口惠而實不至的「綠」色建築。
我不需要以「綠」色旅遊為名,在大量消費石油資源後,才得到的「綠」色五大洲自行車天涯行。
我寧願,品嚐鄰家農田中剛掘出的甘薯。
我寧願,任何素靜淡雅合身舒適且實用的衣裳。
我寧願,家中有任何一方,即使是陽台也好,植物行光合作用的空間。
我寧願,能夠在自家門前,騎上腳踏車,轉乘捷運,在這座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探險。
你以為呢?
(刊登於2009年10月「綠」雜誌創刊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映真永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